吉建军对沙颍河生态经济带规划建设再安排再部署
来源: 政府站群服务中心 时间: 2021-12-04 07:42:4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继10月5日专题调研沙颍河生态经济带和现代水网绿廊规划建设情况后,12月3日下午,市长吉建军再次到沙颍河两岸,实地检查路网、绿化等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对沙颍河生态经济带规划建设再安排再部署。副市长梁建松,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参加调研。

  吉建军一行沿沙颍河河堤检查了堤顶路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项城市、西华县、川汇区、淮阳区、商水县、沈丘县、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工作汇报,以及市直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吉建军指出,要深刻认识建设沙颍河生态经济带的重要意义。建设沙颍河生态经济带是践行习近平“两山”理念,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市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生态水系连通工程”“交通绿廊建设工程”,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打造新兴临港经济城市”目标的切入点和突破点。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提高站位、加强领导,持之以恒把这条生态经济长廊建设好、打造好,切实把沙颍河建设成为周口的经济河、文化河、生态河、开放河、幸福河。

  吉建军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沙颍河生态经济带的规划设计,既要统筹规划、系统思维,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又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切实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连续性。要完善基础设施。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堤顶路工程建设步伐,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同时,要完善驿站、太阳能路灯、交通安全标识、服务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提升文化旅游承载能力。要做好现代绿廊建设。坚持绿色发展、自然生态理念,统一规划堤上道路、河堤两侧景观、绿化,推动建设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沿沙颍河全域生态绿色廊道,把其打造成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要加强河、岸、滩、堤、村的综合治理,努力做到河水净化、岸口整洁、滩涂美化、堤路通畅、村庄成特色、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吉建军强调,要持续完善市级统筹、部门指导、县级实施、条块结合的工作机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持之以恒抓落实,通过一年一年的苦干实干,努力把沙颍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成为经济更协调、交通更顺畅、生态更优美、文化更繁荣、民生福祉更殷实的黄金经济带。(记者 李凤霞)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