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安伟主持并讲话 吉建军出席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1-12-04 07:43:4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2月3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记者 王映 摄

        12月3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周口讲话指示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行动,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三标”意识,勇于担当尽责,加快周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新兴临港经济城市,奋力打造中原崛起新高地,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省委常委、周口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传达楼阳生书记调研讲话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节点,楼阳生书记带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责任、带着省委的祝福、带着解决周口发展问题的关怀、带着对周口未来的期待莅周调研,以前瞻30年的眼光,为周口发展明方向、定目标、解难题、办实事,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周口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周口工作的关心支持,对周口人民的深情厚爱,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省委的殷切期待、千斤重托。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楼阳生书记此次调研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楼阳生书记讲话指示要求上来,坚定发展信心,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持续走深走心走实,加快周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步伐,朝着“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楼阳生书记对周口发展的定向把舵,加快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准确把握楼阳生书记关于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的重要要求,树牢“周口不是河南的边缘,而是河南开放前沿”的理念,彻底摆脱内陆腹地、传统农区的观念限制,不断强化开放思维,依托数智赋能,充分发挥毗邻长三角的区位优势和“公铁水空”多式联运优势,加快进入长三角经济圈、融入长三角产业链,勇当全省乃至全国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排头兵”。要准确把握楼阳生书记关于改革创新的重要要求,对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的发展目标,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的发展理念,更新思路、转变观念、创新方式、找准路径,大力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战略,聚焦医共体建设、市域社会治理一体化建设、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开拓创新,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动力活力。要准确把握楼阳生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用足用好我市人口资源、人力资源、农业资源、风电资源、岸线资源、港口资源、传统文化资源,积极实施优势再造战略,变基础优势为发展胜势,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准确把握楼阳生书记关于港口建设的重要要求,树牢全局思维,整合岸线港口资源,加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规划衔接,加快航道通航能力和口岸建设,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招大引强现代物流业,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全力建设新兴临港经济城市,把周口打造成全省融入“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支撑点、中原对接长三角的桥头堡。要准确把握楼阳生书记关于规划编制、城市发展的重要要求,以前瞻30年的眼光,编精、编细、编实、编好城市总体发展规划,启动实施中心城区区划调整工作,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为打造中原崛起新高地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好楼阳生书记调研指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明确任务抓落实、抢抓机遇抓落实、分工负责抓落实、加强督导抓落实的要求,坚持清单化管理、图表化推进、模板化运行、机制化落实,按照部门分工进行梳理归纳、分解交办,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积极对接、跟踪督办,确保楼阳生书记讲话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要把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调研讲话指示与做好明年工作谋划结合起来,围绕“经济红、社会稳、生态好、民生优、效率高、党建强”的工作思路,按照“三标”要求和树标立标明标的原则,研究好、谋划好明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方向不偏、步调一致、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加快周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建设中原崛起新高地,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牛越丽、岳文华、张桂英、赵锡昌、刘胜利、马剑平等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王艳 岳建辉) 

责任编辑:王依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