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商务局召开“万人助万企”外贸企业座谈会
来源: 周口市商务局 时间: 2022-07-16 10:12:4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715日下午,“万人助万企”太康外贸企业座谈会在太康县电子商务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周口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七服务工作组组长、市商务局副局长尹程起,县政府党组成员、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令春,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然增,外贸工作负责人王霞军及该县部分外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四通锅炉”“明正食品”“银星畜牧”等与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交流了企业在对外贸易开展中遇到的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建议,尹程起逐一进行了解答,并围绕帮助企业纾困介绍了惠企政策和支持外贸发展的具体措施。王霞军介绍了太康县外贸企业发展的总体情况、面临的问题和取得的成绩。

尹程起强调,要梳理问题,了解掌握企业发展现状,列出问题清单并及时上报。要尽快研究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做到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激发活力,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企业良性发展保驾护航,帮助企业专心致志做主业、谋发展。
  
陈令春指出,有关职能部门要落实好“万人助万企”活动的相关政策,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做好参谋、搞好服务。企业家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让企业跟上产业发展的步伐,不断开拓市场,与企业共同进步。各企业要借助“万人助万企”活动的东风,充分发挥企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提质增效,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对接,为太康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然增表示,太康县商务局将进一步加大惠企政策方面的宣传,走进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协助企业有效解决在对外贸易中遇到的出口退税、海运、用工以及财政补贴等相关问题,干部多服务,让企业少跑路,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周口市商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