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县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
来源: 周口市商务局 时间: 2022-07-07 10:14:2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75日下午,太康县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全县上下真抓实干、加压奋进、克难攻坚,扎实有效推进工作,为实现全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太康县政府党组成员、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主任陈令春,工信局局长姚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口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第七督导组组长、市商务局副局长尹程起、组员郭景鑫、武强、张凯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姚局长宣读了《太康县“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并就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陈令春指出,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工作决策,是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向广大干部发出了履责于行、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鲜明信号。搞好此项活动,这既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的需要,也是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的需要。

陈令春强调,第一,要建立助企企业库。助企企业库要以工业企业为主,包括规上规下企业、行业龙头企业、拟培育上市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行业龙头企业,同时还要包括漏统企业、停缓建企业。第二,建立助企人员库。助企人员要选那些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年轻干部,选那些敢担当、敢负责的年轻干部。第三,建立问题清单库。我们借这次活动,一定要对全县的工业情况有一个全面细致的了解。要了解企业发展的制约因素在哪,是资金还是土地,最后他希望解决什么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一企一单,一企一策,最后形成问题清单库。第四,建立整改落实清单。要建立完善企业问题挂号、销号制度,建立完善问题收集、难题报告、分办交办、销号管理等制度,明确问题化解责任人和时限要求,解决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市督导组组长尹程起强调,要认清形势,清醒忧患,切实增强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握关键环节,聚焦我市下发的“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提出的12个方面的重点难点堵点疼点问题,着力抓好“万人助万企”活动目标任务落实。

太康县80个规模以上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周口市商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