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支付有风险 公益诉讼来守护
来源: 周口市商务局 时间: 2022-05-23 08:48:2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凝聚公益保护共识,增强公益保护合力,519日,太康县人民检察院就加油站扫码支付安全生产隐患行政公益诉讼案举行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第四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盖孝敬主持,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律师代表等听证员以及县应急管理局、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县城内多家加油站扫码支付情况以及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县应急管理局、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员阐述了各自的监管职责,参与听证的听证员围绕听证议题进行了认真地讨论和评议。听证会后,县检察院分别向负有监管责任的太康县应急管理局、太康县商务局送达了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开展加油站扫码支付业务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

 

整治加油站扫码支付只是安全生产工作的一个出发点,下一步,太康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将继续发挥公益监督职能,以“我管”促“都管”,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将存在的问题消灭在萌芽期,切实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


责任编辑:周口市商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