郸城县:开通“无接触”配送模式 筑牢抗疫保障民生防线
来源: 周口市商务局 时间: 2022-05-09 11:48:0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5日,郸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对全域进行为期7天的封控、管控等管理模式之后,郸城县委、县政府立即作出部署,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领多部门联动,充分发挥由商务局牵头的“丹成便利”线上购物平台优势,联合万和城、建业购物中心、久鸿农贸市场、方远新世纪、郸杰超市等17家商超,迅速开通“线上下单、商超配送、网格员上门”服务模式,“无接触”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筑牢抗疫保障民生防线。


5月5日夜,郸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一兵接到指令后,连夜组织后勤保障工作专班展开工作,商务、财政、卫健、发改、市场监管以及中心城区各街道办等明确分工、各尽其责,围绕“保障市民生活所需”的目标,迅速开展“服务上门”筹备工作。


于今年4月22日正式启动的“丹成便利”是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在郸城的具体实践。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是国家改善县域消费环境、促进农村消费、支持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郸城县商务局依托京东京喜供应链,对乡镇电商服务站进行数字化改造,计划年底前实现全县村级全覆盖,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丹成便利”具备独有的线上服务功能。


   疫情就是命令。郸城县在全县商超暂停营业的情况下,指定城区17家达到疫情防控标准的商超为保供单位,综合各商超物资配送名录,最终确定100余种日常生活用品和副食类,统一上架“丹成便利”购物平台,开通“线上下单、商超配送、网格员上门”模式,确保消费市场商品供应有序。

“丹成便利”组建20多人的技术团队,24小时在线,确保线上不打烊、线下及时送,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平价的瓜果蔬菜、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确保完成县委、县政府决定的“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周口市商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