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带头人—徐新胜
来源: 周口市商务局 时间: 2021-11-22 10:24:3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今年39岁的徐新胜,是西华县大王庄乡孔寨村人,一名身体重度残疾人,5岁患上严重的风湿病,为了治病家里负债累累,8岁病重开始辍学,目前四肢肌肉都萎缩,只有右手几根手指能够活动,衣食住行全靠父母照顾。然而,他却靠坚强的意志,艰苦创业,靠电商经营脱贫致富,还带领村里一批贫困户共同脱贫致富,成为当地有名的励志好青年。

 

据徐新胜的父亲介绍,徐新胜2005年开始创业,他虽然手脚不灵活,但头脑聪明,借助特别的触摸笔,自己学会电脑和手机的基本操作,开始从事电商经营,面对电商新行业,徐新胜创业并不顺利,但他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越挫越勇,生意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生意越做越好。

 

2016年,徐新胜注册了西华县小熊商贸有限公司,不仅卖别人的产品,也开始卖自己的产品。2012年以来,他网上店铺销量从每天的100多单,逐渐发展到目前每天2000多单。2019年,他电商的交易额达到400万元,带领本村11名年轻人一起创业,月收入都在3000元以上,带动村民贫困就业10余人,每人每天也有80元以上的收入。

 

小熊商务公司的订单越来越多,也带动了周边乡村种植业的发展,像大王庄的韭菜、皮营的芦笋、迟营的茄子、叶埠口的洋葱、东王营的的大葱等,都成了网友下单的抢手货,都成了周边乡村村民贫困户增收致富的好项目。

 

“只要村民种植的农产品品质好,符合绿色环保标准,小熊公司就能帮助卖,不愁卖不好价钱。”徐新胜的父亲说。

 

不仅如此,西华当地的土特产如逍遥胡辣汤、长永小磨香油、华升食用菌、小熊卫生纸等也都成了网友争相订购的货物,每天网上订单都会像雪片一样飞来。

 

“在县政府品牌办帮扶下,现在通过电商扶贫助农,帮助贫困户、残疾人把他们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出去,给他们收购价高于市场价,给他们增加收入同时让他们早日发家致富。”徐新胜说。

 

34岁的孔寨村贫困户候力厂,因患癌症,家庭非常困难,来小熊公司学习电商销售知识,刚一个月每日下单量就达到百单以上,每天都有一二百元的收入。

 

45岁的一级残疾人宋学辉,在徐新胜的精心指导下,2019年每天出单量300单,靠自己的收入不仅解决了自己的生活问题,还帮助家庭增加了收入。

 

2020年西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勇带领品牌办工作人员来到小熊商贸有限公司,了解到平时装箱打包地方在徐新胜家的庭院里地方太小,遇到阴天下雨就很麻烦,周勇当场拍板,帮助他争取项目扶贫资金,帮助他建立一个储货打包的仓库。

 

今年9月徐新胜在西华县商务局的帮持下在栗楼岗村建立了电商服务站助力了乡村振兴,方便了村民。同时还开设了小熊超市增加了收入,开业当天请了网红晴姐驻唱,场面很是热闹。

 

说起身患重度残疾的农村人,不少人都会想到破旧滴水的房屋,愁眉苦脸的一家人坐在门口叹气的画面。但是在西华县大王庄乡孔寨村,一个身体重度残疾,在轮椅上躺了三十年的小伙子靠着电商经营赚钱盖起了三层小楼!不仅如此,他还带领了村里的一大批贫困户共同脱贫致富,共奔小康!


责任编辑:周口市商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