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太昊陵第四届金秋菊展开幕
来源: 市商务局 时间: 2021-10-25 08:29:5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正是羲陵秋色好,万紫千红胜春天。在这满载收获喜悦,沐浴菊花清香的美好时节,10月24日,我们迎来了“太昊陵第四届金秋菊展”。近年来,太昊陵景区连续举办了三届金秋菊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成功的打造了淮阳的菊花文化品牌,吸引了广大游客的到来,促进了淮阳文化旅游的快速发展。区领导王献超、王春华、苏中林、马自成、赵增先、张丽娜、齐长军、李俊志以及在淮的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文改委、老干部局、文旅局等代表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政府副区长张丽娜主持开幕式。

  首先,太昊陵文物保护中心主任雷铁梁介绍了本届菊花展的筹备情况。副书记王春华致开幕辞;副书记王春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增先为第四届太昊陵金秋菊展邮政纪念封首发仪式揭幕;区长王献超最后在仪式上宣布“太昊陵第四届金秋菊展”开幕。

  据悉,本届菊展将以“菊韵、人文、自然、和谐”为主题,旨在以菊为媒,演绎羲皇历史文化;以花怡情,彰显绿色生态旅游;以景结情,促进疫后市场觉醒。布展面积约20000平方米,从太昊陵午朝门,沿中轴线依次到显仁殿为主展区,其次还有龙园展区、独秀园展区和碑林南展区。围绕盛世中华、巨龙腾飞、文化振兴、自然和谐、龙园菊韵、羲陵菊香、精菊有约七大主题精心设计,有特色文化造型区等数十个板块,主要造型有卧龙、大象、孔雀开屏等300个景观造型,各类观赏菊100余种40余万株,大中小各类精品菊花3000余盆。置身景区,古建与花卉交相辉映,文化与艺术完美绽放,令人叹为观止,流连忘返。可谓一步一菊,移步易景,美不胜收。展出时间长达40天。

责任编辑:周口市商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