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项城市电商经济实现“开门红”
来源: 周口市商务局 时间: 2022-11-07 09:55:2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项城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要做优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电商产业,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引进创建电商示范县(市)。今年以来,市互联网大厦统筹疫情防控和电商经济发展,积极发挥园区集聚和孵化作用,电商经济发展喜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去年8月份入驻互联网大厦的抖盟电商,主播团正在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将本地的牛肉酱介绍给全国网友。与此同时,客服人员也在忙着与订购者在线沟通,一个个订单代表着一张张“项城”名片,让本地产品畅销全国市场。

  抖盟电商业务总监 刘庆春:目前的话,我们公司在职人力稳定在100人左右,我们在上季度的销售额也突破了1000万,同比去年同期,我们是有30%的一个增长率。

  项城市春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2019年12月入驻互联网大厦,该企业积极转变销售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渠道,不仅实现了公司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也提升了全市农产品的影响力。

  项城市春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 崔森:最近两年,因为受到了疫情的影响,我们企业的物流费用相对比较高,政府也是积极鼓励我们,转变我们原有的传统销售模式,增加我们的销售收入。截至目前,我们一季度的销售额大概达到110万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了一个15%的增长。

  为普及电子商务应用知识,互联网大厦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定期举行电子商务业务培训,通过讲解电商平台开店、短视频营销和直播带货等相关知识,帮助个人及中小企业提高电商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

  项城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电商培训部负责人 李闻:对于个人,我们通过培训让他们多一份技能,通过电商和自媒体平台,让他们多一份收入。对于企业,我们通过抖音本地生活账号的帮扶,提高企业宣传销售,为我们项城市电商经济添一份力。

  今年以来,我市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互联网大厦电子商务的协同带动作用,不断提升运营服务能力,多措并举引导企业转变发展思路。今年第一季度,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28.79亿元,同比增长47%;网络零售交易额3.16亿元,同比增长45%。目前培育出了数家年销售额千万元以上的头部企业,“数商兴农”提质增效效果凸显。

  市电子商务互联网大厦负责人 陈祯:目前,园区共入驻企业有15家,电子商务和农特产品网络零售额一季度同比增长了10%,带动就业1000余人,打造了“一项珍城”区域公共品牌。接下来,我们互联网大厦将继续依托政府政策,更好地推动我市电商产业发展。

  项城市商务局电商办负责人 王涛:下一步,我们将再接再厉,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实现传统经济转型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契入点和突破口,发挥新兴产业在转型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实现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和农特产品网络零售额年均增长10%的预期目标。


责任编辑:周口市商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