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 投资风险告知书
来源: 周口市商务局 时间: 2022-04-20 10:11:1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周口市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

投资风险告知书

 

投资人:

    在您决定投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前,请认真阅读以下友好提示:

1、截至2021年12月底,我市机动车保有量为138万辆。按照国家商务部《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我市应年淘汰拆解车辆5.5-6.9万辆。目前我市具备资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2家,年拆解能力2.5万辆,已建成正在申报资质企业2家,年拆解能力约3万辆,合计拆解能力5.5万辆,拆解能力将达到接近饱和状态。

2、我市具备资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分别位于开发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基于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原则,请尽量避免区域性同质化竞争。

3、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项目,依据《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等开展资质申报及规范性经营活动,请在投资前务必详细了解相关规定,充分开展市场调研和投资评估,避免盲目投资。

4、项目投资建设前期,务必对本行业进行调研、咨询,认真开展项目可行性分析。

 

周口市商务局

2022年4月15日


责任编辑:周口市商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