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与江苏省港口集团对接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周口市商务局 时间: 2022-05-09 11:50:4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7日下午,周口市与江苏省港口集团对接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会议,与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安在线对接洽谈,共同见证周口港区管委会与南京港(集团)公司视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长吉建军主持会议。

张建慧对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合作早日见效。他说,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周口港建设,大力支持周口港发展。周口市委、市政府把港口发展作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锚定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目标,加快建设以周口中心港为龙头的“1+9”港口体系,着力构建以港口为牵引、以铁水联运为重点、以水铁公空为一体的综合交通体系和多式联运场站体系,重塑周口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坚定不移朝着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迈进。

张建慧表示,感谢江苏省港口集团和南京港集团长期以来对周口的关心和支持,此次周口港区与江苏省南京港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必将推动周口中心港在建设运营、航线开通、全程物流、多式联运建设等方面再上新台阶,为临港新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赋予新的动能,期待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利用各自发展优势实现更大的共赢。周口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江苏省港口集团及南京港集团在周口发展,全面保障战略合作顺利落地,为合作创造条件,推动城市经济快速发展。

王永安表示,此次合作开创了江苏省港口集团与省外内河港口合作的先河,是中原大地开辟新的入江入淮通道的重大突破。江苏省港口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抓紧建立工作机制,主动做好新通道的发展规划,加大航线物流资源配置力度,高质量服务好周口市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推进双方合作早日开花结果。

会上,周口港区管委会与南京港(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并就深化合作进行了发言。周口市政府副市长梁建松介绍了周口市情及周口航运发展情况。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关永健介绍了江苏省港口集团有关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胜利,江苏省港口集团副总经理唐洪生,南京港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顾国华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口市商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