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党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项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 周口市商务局机关党委 时间: 2022-10-27 16:59:30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0月27日,周口市商务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刘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中心组成员、各科科长、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重要特征和本质要求以及国家总的战略安排,始终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悟“三个务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扩大内需与供给侧改革相结合,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要锚定新使命新目标,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强学习、转作风、抓安全、稳增长、补短板、防风险,奋力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服务国家战略,坚定主责主业方向,优化完善商务发展战略目标、实施路径和重点任务,实现“三大攻坚”目标,做好外贸提升、消费突破、招商发展。要突出担当作为,注重实干实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守目标任务,狠抓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内贸、外贸、招商引资发展各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要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以党建引领商务发展,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升党委领导力、支部战斗力、干部执行力。四要深刻把握“三个务必”的丰富内涵,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问题作斗争。五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商务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强化组织领导,组织全系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发挥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强化学习领会,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有效载体,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举措、学习动态和学习成效,各支部学习贯彻情况及时上报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周口市商务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