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压推进会召开
来源: 周口市商务局 时间: 2023-03-13 10:20:2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3月10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压推进会,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压,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统一思想、拉高标杆,迅速行动、合力攻坚,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创建攻坚战、持久战,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张建慧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具体实践,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途径。要坚持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提升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能力,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把工作重心落到最小创建单元上,用心倾听群众呼声,精准了解群众需求,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调动群众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

张建慧要求,要坚持在创建中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在“创文”一线锻炼干部、识别干部、选拔干部,培养造就一支服务群众能力强、现代化建设能力强、发展经济能力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之以恒地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要坚持以上率下,确保责任压实、整改及时。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单位一把手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讲担当、解难题、作表率,带头抓部署、抓督促、抓落实,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在深入一线中发现问题,在务实整改中解决问题,奋力交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的时代答卷。要坚持以文明风尚为引领,在养成文明行为、提升文明素养上见成效。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思想引领+文化供给”为主线,深入开展道德文明使者大选树、特色文体大创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榜样力量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用文化的力量提升市民文明素养。

张建慧强调,要严明创建纪律,严肃创建奖惩。端正创建态度,坚决摒弃不注重实效、做表面文章的形式主义和虚假行为,强化督查考核,坚持奖优罚劣,对作风不实、整改不力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王少青通报近期“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实地测评工作进行任务分解。

赵锡昌、马剑平、秦胜军、马明超、张元明、宋力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周口市商务局管理员